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白求恩名家系列讲座

时间:2018-08-27        点击:

报告题目:

1. Tumor suppressor GRIM-19: from Metabolism to transcription

2. Bacteria as tumor therapeutic agents

报告人:

DHAN V. KALVAKOLANU, M.S., Ph. D.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

时间:2018年8月28日13:30

地点:新民校区二教2104教室

研究经历:

从事分子生物学、肿瘤生物学、病毒学、细胞因子诱导的固有免疫、信号转导、细胞自噬和基因转录调控相关工作三十余年。具有开创性的贡献包括:新发现一组肿瘤抑制基因,GRIMs;新发现一类由细胞因子诱导的基因调控原件,以及调控它们的同源转录因子和信号通路。发展了GRIMs这一概念并鉴别出其中各个成员。率先证明GRIM-19是抑癌基因,并阐述了其单克隆抗体、相关作用蛋白、使其功能失活的体细胞突变以及其在人类原发肿瘤中的表达上调。在全基因组序列和RNAi技术出现以前,我的实验室是世界上首批能够运用全基因组表达敲除技术的团队之一。开发出一种能够利用减毒细菌作为载体进行shRNAs体内靶向肿瘤给药的策略。NIH(NationalInstitutesof Health,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在有关定义新的生长调节通路的研究方面对我的研究进行了多年的资助。

目前担任杂志Cytokine的主编,同时也担任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Pediatric Biochemistry、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和Cytokine and Growth Factor Reviews的编辑,以及担任杂志the Journal of Interferon和Cytokine Research的副主编。

在肿瘤抑制和细胞因子行为方面的研究在多个顶级同行评议杂志上发表。除了在马里兰大学和美国其他一些研究机构外,我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中国、以色列、韩国和日本。多年以来,我训练并培养了许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其中的一些人已经成功地在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学术界或生物技术行业建立了自己的实验室,成为了颇有成绩的职业科学家。

 

主办单位:白求恩医学部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