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日联谊医院骨科完成省内首例单次麻醉下一期手术治疗颈、胸、腰三处椎管狭窄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时间:2013-04-18        点击:
    近日,我院骨科完成省内首例单次麻醉下一期手术治疗颈、胸、腰三处椎管狭窄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

    颈、胸、腰椎管狭窄是脊柱外科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多有并发倾向。本次接受手术的患者颈4.5/5.6、腰1.2、腰4.5三处椎管明显狭窄,脊髓及神经根受压严重,极大影响生活质量。常规治疗需分期多次手术,对于患者来说,不但要承担多次麻醉、手术带来的风险,而且手术费用高昂,创伤大,术后可能引起并发症的风险也进一步加大。

    我院骨科在明确诊断及全科会诊后,于单次麻醉下一期手术完成颈、胸、腰三处椎管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程顺利,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手术操作时间约4小时,术后患者症状明显改善,已于近日康复出院。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院骨科脊柱减压内固定技术位居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