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简介

时间:2014-04-18        点击:

  

为了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医生在中国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和不朽功绩,于19399月在河北省唐县牛眼沟村创建了白求恩医科大学的前身,白求恩卫生学校。在近一个世纪的光辉岁月里,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白求恩式的莘莘学子。仅在北京就有校友近3000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校友是卓有成就的学者及在不同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他们遍布北京各大医院和科研教学部门。

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于1989416日,是经北京市卫生局同意,北京市政府文教办批准,北京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的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北京市一级社会团体。在民政局社团办的指导监督下和母校及有关方面关心帮助下以及校友会领导班子的努力工作下,校友会逐步得到壮大发展,并已承担起团结和联系北京市和国内外白求恩学子的历史责任。

校友会的宗旨是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联系校友、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开拓创新,促进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医德医风建设,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

   校友会遵照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进行工作和组织活动,贯彻以法办会、民主办会、勤俭办会的原则。

   唱响弘扬白求恩精神的主旋律。积极开展校友会之间的联谊活动,最大限度地整合京内外校友的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广泛深入地发扬白求恩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和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一直是校友会孜孜不倦的努力方向。

   校友会下设办公室、组织联合部、宣传教育部、咨询服务部、医药技术交流部、白求恩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白求恩医学专家委员会。这些分支机构为广大校友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

    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怀着喜悦的心情跨入了二十一世纪,决心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争创一流的社会团体而奋斗。

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