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我校校友、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肾脏病科主任医师陈香美院士被中央军委记一等功

时间:2017-09-07        点击: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10名个人记功。我校校友、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肾脏病科主任医师陈香美院士被记一等功。831日下午,中央军委给陈香美等人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通令,并向陈香美等人颁发了一等功证章证书。此前,由她领衔的“IgA肾病中西医结合证治规律与诊疗关键技术的创研及应用”项目获2016年中国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香美校友,1977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1982年在白求恩医科大学获肾脏病学硕士学位,2007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长期致力于以IgA肾病为主的慢性肾脏病和老年性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在慢性进展性肾病炎症与硬化细胞分子机理及临床意义、IgA肾病凝血纤溶与细胞外基质代谢异常的机制及防治、调控肾脏细胞衰老的机制及保护措施的研究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研究成果在3000余家医院推广,惠及数千万患者。她领衔的团队多次荣获国家、军队科技奖项。多次带队参加汶川、芦山、鲁甸抗震救灾医疗救援任务,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