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吉林医药学院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

时间:2023-03-23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吉林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推进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示范引领作用,322日下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吉林医药学院在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长赵国庆,吉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建辉,副校长徐冶,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相关领导和吉林医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校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赵国庆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和吉林医药学院都具有军医院校的渊源,两校一直有着深厚的友谊与默契的合作关系。此次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优势教育教学资源为依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对吉林医药学院开展战略帮扶合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共同体健康良性发展。针对本次帮扶协议,他提出四点希望:强化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强化服务,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推动落实,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密切沟通,完善机制、提升质效。同时表示,这样全新的合作模式,对两校的医学教育发展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举措,这不仅是双方在深化协作交流上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共同体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


吉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蔡建辉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对吉林医药学院给予了有力地支持和帮助,是吉林医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和基础。白求恩医学部的战略帮扶是两校深度合作的序幕,是助力吉林医药学院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也是激励师生学习榜样、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强大动力,必将为吉林医药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等工作注入充分的源泉。


随后,两校分别签署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战略帮扶吉林医药学院框架协议》以及两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对口战略帮扶协议,并就医学部与吉林医药学院发展及两校学院间帮扶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均表示,将在协议签署的基础上,踔厉奋发,分工协作,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整体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和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并就教师发展及未来合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