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代表一行2人访问吉林大学

时间:2019-03-07        点击:
2019年03月04日 13:3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26日,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代表金成基和领事金银奎一行2人访问吉林大学,并就我校医学部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下属平壤医科大学的务实合作进行了讨论。医学部学部长李凡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学部长陈霞、副学部长王放、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见。

 

李凡首先对金成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吉大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历程,以及医学部下属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她表示,吉林大学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果丰硕,附属医院的医疗水平先进,且两校合作背景深厚、前景广阔,今后愿携手共同进步,并对两校进一步开展医学领域多种形式的务实合作提出了建议。

 

金成基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此次受朝鲜教育部和金日成综合大学平壤医科大学的委托,专程赴我校医学部进行访问。金成基转达了平壤医科大学与我校医学部务实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两校医科师资互访、学术研讨、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在医学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参观考察。

 

 

平壤医科大学位于朝鲜平壤市的中区,成立于1948年,由金日成综合大学中医学相关学科发展而成,于2010年合并入金日成综合大学。平壤医科大学拥有临床医学系、基础医学系、高丽医学系、卫生学系、口腔学系、药学系和90多个教研室、临床医学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遗传医学研究所、病毒研究所的医学技术综合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