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筑夯实口语 燃思维火花|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104班开展英语角活动

时间:2021-11-15        点击:

为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锻炼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让学生能够在英语环境下更熟练、流利地交流,11月14日下午,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762104班在班主任崔梦莹老师的组织下,学习委员林雨润同学积极协调,班级全体同学于李四光楼214开展了第一次英语角活动。

崔梦莹老师在活动开始前用英文介绍了此项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英语角这个平台,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水平,提升英语沟通能力,自信地展示内心想法。在了解到许多同学对如何提升口语存在的困惑后,崔梦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两个解决方法:平时勤于训练口语;不要胆怯,多与同学们用英语交流。

班级35名同学共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围绕着“新冠疫情”的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有的小组针对新冠病毒的危害、预防方式,以及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进行了分享;有的小组围绕新冠疫情对生活的改变、自己在抗疫中的经历等方面展开讨论。与此同时,崔梦莹老师也参与到每个小组的讨论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思辨性问题,也指出了各个小组可改进的方向。

一个小时的交流结束后,崔梦莹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同学们的英语水平都十分优秀,此次讨论也很成功,除此之外,她建议同学们应该摆脱“念稿子”的刻板训练,在讨论形式上不断探索,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英语角中高效地提升口语水平,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展现自己的想法和思路,让英语角越办越好。

本次英语角活动有效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让同学们对于新冠疫情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作为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