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身着白衣,精神永承——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纪念白求恩逝世82周年宣讲会

时间:2021-11-14        点击:

为纪念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逝世82周年,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1112日晚630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于中心校区李四光202教室举办“纪念白求恩逝世82周年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张彤晔、李周慧主持,并由校园文化部全权负责开展,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宣讲会伊始,在场全体同学观看中央电视台白求恩微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现白求恩的生平事迹。而后,张彤晔向同学们更详尽地讲述了白求恩参与共产主义革命的光辉一生,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深切感受着白求恩的伟岸形象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期间,同学们积极主动朗读白求恩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参与革命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随后,张彤晔带领同学们了解白求恩卫生学校、白求恩医科大学、白求恩纪念馆以及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相继成立的发展史,感受薪火相传的白求恩精神。最后,李周慧主持白求恩知识问答环节,全场同学热情高涨,踊跃回答,在无形中加深同学们对白求恩精神的了解并培养了同学们身担白求恩精神传承使命的意识。

本次宣讲会表达了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于白求恩逝世82周年之际对白求恩同志的深切追念,并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白求恩精神,有利于白求恩精神的传承发扬。身着白衣,必传承白求恩精神,大医精诚,尚美至善!

撰稿人:岳宗仕75200527

通讯记者:王怡霖75200501

刘兆丰75200518

岳宗仕75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