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筑梦远航,助力远方——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2021年新生交流会

时间:2021-10-29        点击:

 为帮助新生们更加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掌握对自身最有效的学习方法与明确自己前行的方向,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于20211028日晚上6点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李四光教学楼213室召开2021年新生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学生会联络培训部组织召开,邀请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5+3本科生,2018-2019年度、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耿笑辰;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5+3本科生,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楠楠;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五年制本科生,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杜显龙;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5+3本科生,2019-20202020-2021年度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苏好义;临床医学院2018级五年制本科生,连续三年校一等奖学金 2020白求恩医学奖学金 2021院长奖学金获得者,2021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黄嘉欣作为交流会主讲人。

会议伊始,耿笑辰总结自身历年学习经验,生活妙招与实用技巧,强调与人交流的重要性,应以锻炼能力为目的参与学生工作;王楠楠主要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和尽早接触科研的必要性;杜显龙表示大学信息获取渠道扩展是必要的,以及要热爱自己选择的道路,坚持自己的理想,不懈怠,不畏惧;苏好义强调要培养自身科研创新意识,扎实对医学基础知识的学习,保持学习专注性与培养自身自觉性;黄嘉欣以亲身经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社团生活,同时多次表明,大一认真学习英语打好基础将终生受益,强调英语学习与医学知识的有机结合。主讲人的分享让新生们受益匪浅。最后,新生们就疑惑处与主讲人之间进行积极讨论,现场气氛融洽,氛围活跃。

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各个年级间的学生交流,为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方向与目标。筑梦远航,助力远方,明确路径,让新生适应中学与大学学习生活上的巨大转变。

                                                 撰稿人:75200505贾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