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聚力集思倡民主 勠力传承树新风 |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生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10-08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本科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完善本科生各项民主管理、奖惩制度,提高学生会服务全院学生的综合能力,10月4日18时,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教室组织召开本科生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贺、团委副书记马颖、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于奥博及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原学生团委副书记张艺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原学生会轮值主席孙家璇代表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做2020—2021年度工作报告,精炼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尚谕做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对寝室卫生与安全、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提案,提案充分反映了广大同学的需求与心声;原学生团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宣读《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委员会增补委员选举办法》,明确选举规则;原学生团委常委王嘉宁宣读《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详细解读了综测加分条目;最后,原学生团委常委耿嘉璐宣读《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介绍了奖学金的评选规定。以上条例经学生代表审议后均全票通过。

随后,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十二位增补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竞选演讲。候选人分别从学习成绩、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集体观念等方面进行阐述,表达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与态度。演讲结束后,由陈川、金新植作为总监票人组织同学们无记名投票及计票工作。根据投票结果,庞晟、闾骞宇、徐嘉悦、王宣凝、石茗赫、杨世妍、张钰、王政达等八位同学当选学生委员会增补委员。

最后,刘晓贺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和团结作用,在新的一年里贡献青春力量。刘晓贺主任向在场所有学生代表强调了秉持严肃的工作态度、高度的集体凝聚力与强烈的使命感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学生代表大会能够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履行义务,把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传递给每一位二院学子,树立良好的学风、班风与院风。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吉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的本科学生的民主管理,各项制度等方面内容,为学院学生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综合能力,打开了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