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2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高党员自我修养与思想觉悟,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08日下午330分在新民校区学生第六公寓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三党支部负责人相春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相春宇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同时指出在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支部成员袁潮枫指出,中国目前在多个领域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国重器为祖国强大提供坚强的保障,只有各个领域不受制于人,中华民族才能始终以昂扬的姿态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因此党支部的同志们还要不断努力,艰苦奋斗,培养四个自信,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王晓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王晓曈主要介绍了北京医生陆生梅、甲岗村村医南杰次仁、妇女主任加参旺姆、说唱艺人多杰旺堆等人的先进事迹。王晓曈从自身角度出发,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学习工作之余要关心其他地方民众的生活;坚守岗位,作为医疗工作者要为祖国医学事业做出贡献。同时要用自身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大讨论。通过之前的专题学习,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在讨论环节中积极发言。

本次活动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同时结合新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学习等多个主题,充分落实爱国教育与党性教育相结合,带领青年党员回顾我党领导人民进行坚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有助于支部成员弘扬爱国精神,抒发报国情怀,更加坚定了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