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12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108日下午3点,临床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101教室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六党支部副书记赵鸿哲主持,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在国庆期间组织了同学们观看国庆阅兵仪式、爱国主义教育系列电影等多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史学习宣讲、新中国发展建设成就学习三方面组成。首先,赵鸿哲讲述了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接下来,她通过具体事例,帮助同学们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并学习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支部同学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培养历史眼光,增强个人责任意识,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支部全体人员展开自由讨论,并结合学校专业学科特色,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技发展成果进行梳理、学习、讨论,重点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的医学领域上重大科技突破和科学成果。

本次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并且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力量完成自己的“中国梦”,为两个一百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