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但求纯粹,恩佑白医——临床医学院举办白求恩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18-11-18        点击:

  为纪念白求恩同志逝世79周年,让同学们更深刻感悟白求恩精神,临床医学院于11月11日晚六点半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了但求纯粹,恩佑白医白求恩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团委常委杜涓、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昊、常务副会长赵羚竹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宣讲由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白宇主持,2017级和2018级的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13名2018级新生以白求恩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团体诗歌朗诵拉开了本次宣讲会的帷幕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展现了同学们对白求恩精神的满腔热忱。随后,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钰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白求恩的生平事迹以及白求恩精神她的讲解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白求恩同志对中国医疗事业的奉献,更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白求恩精神的真谛。随后,大家观看了名为《时代楷模——白求恩》的宣讲视频。接下来进行的关于宣讲内容的有奖问答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将宣讲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到场人员集体观看了《白求恩一个英雄的档案》,并表达了自己对白求恩精神的感悟。

本次活动表达了白医学子对白求恩同志的深深缅怀,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体悟到了白求恩精神的内涵,有利于他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