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吉林大学“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系列报道之一---公卫学子重实践,凝心聚力“中国梦”

时间:2013-05-02        点击:
    聚小梦以成大梦,汇百川而成江河。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吉林大学“我的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梦”的理解,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

   一、“说出我的中国梦”主题微博讨论。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组织部自四月初开始,以院微博和各班级团支部微博为平台展开“说出我的中国梦”微博主题讨论活动。公卫学子积极参与其中,纷纷在微博平台上阐述自己对于“中国梦”的思考,并分享自己的梦想。

    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为积极引导公卫师生培养节约意识,树立勤俭新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共同发表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陆续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资料搜集、案例讨论、视频展示等形式,倡节约、支妙招、反铺张浪费。

  三、“我的梦•中国梦”花样演讲比赛预赛。自校团委发布举办演讲比赛的通知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同学围绕“我的梦•中国梦”这一主题举办院级初赛,参赛选手就个人梦、青春梦和伟大中国梦阐发观点,以丰富的表现形式,饱满的热情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高潮。参赛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实践出真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各项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在实践的过程中引导公卫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年用心感悟“中国梦”、践行“中国梦”,激励我校师生为实现 “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撰稿人:冯亮 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