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护理学院“天使心•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12)—心语协会走进五十六中学

时间:2013-05-02        点击:

                                      提交部门:护理学院   提交时间:2013-5-2 13:52:51

    为了充分发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促进小学生自我发展以及对自我的认知,进一步深入开展“阳光伙伴”和“童在蓝天下”项目,护理学院团委和新民校区心语分会志愿者深入到五十六中小学,与五十六中小学生共同举办主题班会,关注小学生的成长发展。

    本次活动于2013年4月22日举行,活动分为开场故事、小朋友写“寻我启事” 大家猜猜、游戏互动和活动总结4个环节,通过这几个环节的互动,力求使小朋友能更好的认识自己,意识到自身缺点并试着改正同时促进小朋友之间的了解。活动前通过与老师的沟通,我们对小朋友有了简单的了解。主题班会开场,通过一个小故事引入主题,让小朋友们对故事进行简单讨论和分析,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之后小朋友们写下自己的“寻我启事”由持人随机抽出几份,给大家读出,再由大家猜抽到的同学是谁,加深了孩子们对自己的认知。之后的互动游戏,让同学间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志愿者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使小朋友们通过游戏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在本次活动中,心语志愿者们在锻炼了自己的沟通与协调能力的同时也为五十六中小学生们送去了关爱与欢笑,促进了小朋友们的自我认知。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今后我院心语愿者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促进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