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关于开展“传递青春梦想 共话民族复兴——百万大学生网上接力活

时间:2013-05-02        点击:

                                         校学字〔2013〕039号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传递青春梦想 共话民族复兴——百万大学生网上接力活动”的通知》(吉教思政字[2013]7号),通过网络凝聚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激励广大学生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学习中践行青春梦想。我校特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吉林大学全体在校生积极参与互动,践行“学子梦”、“吉大梦”、“中国梦”。此次宣传活动将选取优秀作品发布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WWW.UNIVS.CN)网站。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图文及视频材料展示。各学院结合已开展的与“我的中国梦”相关活动情况,组织学生提交与“中国梦”、“青春梦”、“报国梦”、“成才梦”有关的图文及视频材料。学院将活动相关材料以电子版形式上交到学生工作部,要求上报的文字材料准确详实,视频、图片清晰,并标明具体活动名称,学生工作部将择优整理后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展示,请各学院密切关注。

    2.参与微博互动话题。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接力”,利用微博发布微话题(#青春梦想#)、参与微讨论,表达青春梦想和强国愿望;关注主题宣传活动官方公共微信账号(传递青春梦想,微信号univszgm),通过语音传递梦想。充分发挥网络媒介的宣传作用。

    3.集中宣传展示先进典型。将“十佳大学生”、“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等学院先进典型事迹进行网络宣传和展示,同时积极发掘和宣传“身边的榜样”,以网络的力量激励学生崇尚先进、争当先进。

    二、活动要求

    此次活动时间为2013年4月到9月,请各学院5月3日前将已开展的活动材料上交,以后每个单周周五阶段性上报一次与“我的中国梦”相关的活动材料。

    联系人:黄春月

    邮箱:740585879@qq.com

    联系电话:85168009

                                                                    学生工作部  

                                                                   2013年4月28日

转发范围: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