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

时间:2024-01-1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吉林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系列文件精神,推进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双方协商决定,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形成战略帮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开展战略帮扶合作。112日上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白求恩医学部办公楼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

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长赵国庆,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高勇、校长杨永刚、副校长于艳华、安建光,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相关领导和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等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赵国庆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和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此次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优势教育教学资源为依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等方面对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战略帮扶合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共同体健康良性发展。针对本次帮扶协议,他提出四点希望:强化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强化服务,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推动落实,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密切沟通,完善机制、提升质效。同时表示,这样全新的合作模式,对两校的医学教育发展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具有创新意义的举措,这不仅是双方在深化协作交流上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推动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共同体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高勇首先介绍了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历史,他表示此次战略帮扶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通过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密切配合与通力的协作,必定会促进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育、人才、创业的有机衔接。以医学教育事业助力医学事业发展与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人民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促进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和医药健康等相关产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两校分别签署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战略帮扶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框架协议》,并就医学部与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发展及两校学院间帮扶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均表示,将在协议签署的基础上,踔厉奋发,分工协作,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整体发展。

签约仪式后,白求恩医学部向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赠送《白求恩精神研究丛书》。与会人员参观了白求恩医学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