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附属医院在“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01-14        点击:

2021-2022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开展了“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日前公布了大赛结果。我校中日联谊医院唐金烁在临床医学赛道,第一医院温馨、第二医院陈雪、蔡郁在临床护理赛道,分别获得优秀奖。

据悉,“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以“弘扬传承伟大抗疫精神青年创新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分临床医学类、临床护理类、生物医药类、数字医疗类、疾病防控与卫生管理类、中医药类等6个赛道。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创新骨干踊跃参与,共征集项目3343 个。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唐金烁以“一种基于内侧半月板结构设计的仿生半月板假体”,第一医院温馨以“针对中重度认知障碍患者的言语陪伴智能系统开发”,第二医院陈雪以“一种膝关节置换术后防血栓康复装置”、蔡郁以“创新护理用具提升护理温度”为项目参加比赛,经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及卫生健康青年创新中心评审,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对“创青春”首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创新大赛予以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鼓励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与竞赛,进一步认识创新、投身创新,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潜能和热情挖掘出来,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