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审定会

时间:2022-06-24        点击:

623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在医学部机关楼207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审定会。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副主任委员迟宝荣,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医术,教育教学督导组(医学)组长吴运涛,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辛颖,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寇长贵,医学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医学研究生办公室培养管理科科长周万成,医学教育办公室教学研究科科长黄梅,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部副主任朴美花及医学教育办公室部分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金祥雷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对临床医学专业(“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培养方案校外专家提出的审议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充分讨论,在培养目标的表述、核心课程的定位,课程体系的结构、课程设置对毕业要求的达成度、实践环节的合理性,以及促进“5+3”一体化和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研讨,并结合我校医学教育特色和优势对临床医学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的制定达成共识。

白求恩医学部高度重视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先后组织召开5次研讨会细致严谨地对培养方案充分论证。同时聘请5名国内高水平医学院校的医学教育专家对临床医学专业2022版培养方案进行审议。校外专家们对我校2022版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给予肯定,认为新的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注重将国家对高等医学教育的政策要求、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等融入培养方案之中,设计合理、目标明确、方案框架规范、课程体系完整,凸显学校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同时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达成、“5+3”分阶段一体化设计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