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非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2-03-03        点击:

32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在医学部机关楼309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之外的各医学类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医学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寇长贵、药学院副院长管清香、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昆、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刘志辉、医学教育办公室和各相关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金祥雷主持。

金祥雷副学部长首先对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制定过程及各模块课程设置进行介绍。同时,他对非临床医学专业的医学类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明确培养目标和业务培养要求,对照培养要求精准设计课程体系和结构,突出主干学科,优化课程设置,制定符合各专业要求的专业培养方案,同时合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发展空间;要促进医学不同学科专业、医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适应新医科改革建设的发展需求;要认真研究教材及课程大纲,精准设计各专业的课程内容,科学制定课程大纲,提升医学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李治国副主任就各专业基础医学课程、临床医学课程的学时学分、课程性质、各专业如何分轨道、分教学班授课等方面与学院负责人展开探讨。各学院负责人根据专业特点,就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进行交流,提出制定过程中的新思路,为培养方案制定的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