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题库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1-12-13        点击:

1210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题库建设交流会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213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题库建设督导专家迟宝荣教授,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医学教育办公室主任、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金祥雷,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的相关课程题库建设负责人、课程组成员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主持。

迟宝荣教授首先对题库建设的基本原则进行了阐述。题库建设要突出质量保证,从而提升课程考核的有效性。题库建设要遵循课程目标、遵循教材、遵循课程教学大纲,注重试题的原创性和准确性,杜绝侵权、错题等情况的发生。

各课程负责人对题库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按照11月召开的题库建设工作启动会总体要求,各门课程负责人着重汇报了工作规划、任务布置实施、工作进展,并展示了部分样题,同时针对题库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金祥雷副学部长就题库建设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各位老师对题库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各学科的周密部署与合理安排下,题库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题库建设有利于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利于课程全过程形成性评价体系的建立。试题内容要遵循课程大纲,对标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采取多样化题型,促进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实现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各题库建设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快工作进程,规范审核、严格把关,高质量完成题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