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医药学院来访白求恩医学部

时间:2021-10-26        点击:

1025日下午,吉林医药学院副校长王柳行、副校长金连海等一行16人到访白求恩医学部并就医学教育合作发展座谈交流。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及相关学院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受吉林大学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长赵国庆委托,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对吉林医药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与吉林医药学院具有较深的历史渊源,在学院之间亦有合作,希望两校能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随后,他介绍了白求恩医学部的发展历程、机构设置、教职工及学生等情况。

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金祥雷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深化医学本科教育创新发展 推进新医科建设实施方案》,从医学教育统筹协调、加强医学本科教育教学制度和标准建设,推进医学改革创新与教师发展,以及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共同体建设等作了介绍。副学部长王国庆从人才队伍、科技创新、项目经费、平台基地、发表论文、获得奖项等方面,就学科建设及科研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卢婧就通过学位授予质量保障、高水平课程体系建设、医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措施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进行了介绍。


吉林医药学院副校长王柳行在座谈中表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有深厚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医学教育资源,希望两校在今后达成更多合作协议,在教学、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得到白求恩医学部的支持。吉林医药学院副校长金连海就吉林大学医学部战略帮扶吉林医药学院的有关设想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后,吉林医药学院各职能部门、学院与白求恩医学部相关部门、学院进行对接,就今后的交流合作与对口帮扶进行了更加细致地研讨、商谈。吉林医药学院到访白求恩医学部期间,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到访了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就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白求恩医学部和吉林医药学院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寻求更多合作,共同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合作共赢。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吉林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共同体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