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年第七期

时间:2021-10-09        点击:

108日下午,2021年第七期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在白求恩医学部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办,邀请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刘志辉教授担任主讲。白求恩医学部各单位近百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主持。


刘志辉教授针对“新医科背景下的课程融合:思考与路径”这一主题,首先解读了“新医科”的时代背景、发展内涵以及对医学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强调口腔医学本科生培养要坚持课程整合、交叉融合、贯通培养,使口腔专业课程贯穿本科教学的全过程,从而实现早接触专业课程、基础医学与口腔基础医学相融合、临床医学与口腔临床医学相融合,最终实现基础课程-临床课程-口腔课程的相互渗透融合,进而达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提升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


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王医术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新医科”就是要培养创新人才,而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就是课程。口腔医学院做了很好的探索,一方面有效整合课程,避免各学科相关内容的重复叠加讲授,增加了口腔专业课程比例;另一方面组建交叉学科教学团队,进一步促进学科间交叉渗透与融合,提升知识体系间的“互联互通”,提高培养适应现代科技知识和技能发展要求的医学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