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校长张希赴白求恩口腔医学院调研 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

时间:2021-08-25        点击:
发布日期:2021-08-22     作者:崔曾多      编辑:张雨     摄影: 徐立华      点击:1992

【文/崔曾多 摄/记者 徐立华】8月20日上午,吉林大学校长张希赴白求恩口腔医学院调研,实地考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科学研究中心,指导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科学研究中心,张希一行实地考察显微互动室、虚拟实验室等教学空间,听取显微CT、荧光定量PCR核酸扩增仪、万能试验机等设备在教学科研中的使用情况介绍。在仿真头模实验室,张希详细询问学生实践环节中规范化操作的检查和考核方式。

座谈会上,张希对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院史学党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表示肯定。张希指出,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几代教育工作者接续奋斗,充分利用学校综合性学术资源推动交叉学科研究,突出展示了学校在口腔医学学科领域的特色,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高水平人才,为广大患者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张希指出,白求恩口腔医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继续密切配合,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医教研水平。一是要处理好医教研的关系,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医疗工作中,不断提高诊疗水平,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教学工作中,医学道德的培养与医学技能的学习同等重要,医者德为先;在科研工作中,注重科学研究与临床诊疗紧密结合,从临床实践中发现实际问题,解决关键问题,继而推动临床诊疗水平的提高。二是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结构,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在对现有师资队伍结构详细分析的基础上,制定规划,为保持某一学科的发展优势,有计划地补充人才,优化梯队建设;为加强某一学科的医教研力量,有计划地培育人才,充实力量;为增设某一新的学科方向,有计划地引进人才,填补空白。也要严把入口关,规范人才引进程序,保证引进人才的质量。要坚持引育并举,积极为现职青年教师创造学习进修机会,保持医教研先进水平。三是要深化评价改革,释放创新潜力。对从事临床诊疗、医学研究或教研并重等不同岗位,采取分类评价,释放医护人员的创新潜力,激发不同岗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四是要持续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坚守科学伦理底线,绝不能逾越学术规范的红线,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守正创新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环境。

张希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助解决制约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使口腔医学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同步,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早日建成区域口腔诊疗中心。

座谈会上,白求恩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宏晨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院长胡敏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情况。

副校长赵国庆,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口腔医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