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第二期白求恩“医学+X”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心血管科学)

时间:2021-07-05        点击:

    2021年7月4日,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主办,中日联谊医院承办的第二期白求恩“医学+X”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心血管科学)在中日联谊医院成功举办。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国庆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主席由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杨萍教授担任。来自北京市心肺血管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杜杰、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敬洲主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崔庆华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朱广山院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栾世方研究员、田华雨研究员等校外专家以及吉林大学三家医院和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多个学科领域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杜建时主持。

论坛围绕“心血管科学”会议主题,从心血管病精准医学研究、通路分析生物信息学、能量代谢应激、多功能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治疗、血管内导管的研发与产业化、肠道菌与心血管健康等问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探讨,深入剖析了心血管科学在交叉创新中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可能的解决思路及应用领域。

专家们一致认为,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背景下,医学学科发展的创新模式、科研方式都面临重大变革。应该充分利用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结构层次丰富、交叉学科平台集聚等学科生态多样化的优势,凝练科学问题,形成有组织的,可持续的医学科研,前瞻部署一批战略性、储备性技术研发项目,打造梯队结构合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瞄准未来医学科技和医学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本次论坛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主办,中日联谊医院承办,发展规划处、科研院、人才工作办公室、吉林大学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参加。


1A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