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25        点击:

20216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基础医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及班子全体成员、基础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孙连坤,各学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办公室老师和全体毕业研究生出席。毕业典礼由副书记曹国丽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王晓荣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王放宣读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副院长李洪岩宣读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王放院长在毕业典礼致辞中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荣历史和基础医学院厚重的院史,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坚实的科学基础和代代传承,他强调在学生成长的同时,学院也与时俱进,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的突破,人才培养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富有成效。最后王院长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第一,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第二,追求真理,终生学习;第三,开拓创新,面对挑战;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阶段坚持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紧密相连,成为有担当的钢铁战士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齐明然同学分享了在基础医学院难忘的学习经历,如今将再次启程,铭记母校栽培,砥砺前行。全体毕业生向学院敬赠了一份饱含心意的礼物,学院领导与学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导师代表杨巍教授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白求恩精神,与毕业生共勉,希望同学们兼顾成才和成,奋发勇为,追求真善美,不忘基础人的身份,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积极贡献光和热。

今年是基础医学院建院70周年,典礼中基础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专题片首次播放,这是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最后一次党课,希望同学们牢记基础精神,时刻不忘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基础医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孙连坤为所有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未来正等着基础学子去探索、去开拓,相信基础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定能秉承白求恩精神,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脚踏实地在各自的领域焕发熠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