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清华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社长孙宇团队到基础医学院进行调研

时间:2021-06-22        点击:

617日下午,清华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社长孙宇团队莅临基础医学院进行调研。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党委书记王晓荣、副院长孙巍、副院长陈龙、《国际老年医学杂志》总编辑孙连坤,以及部分学系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

首先,王放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学院正在申报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并重点介绍了为新申办专业编撰教材的情况:学院将为新申办的专业编辑并出版具有吉林大学特色的系列专业教材。随后,孙连坤教授介绍了《国际老年学杂志》杂志社的优势与面临的挑战。孙宇社长以清华大学出版社为例,就杂志社如何稳定发展并提升杂志质量与影响力的问题,分别从编辑团队建设、学科专家团队建设、如何提高稿源质量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她同时提出“杂志发展要优于新意有特色,不能落后于时代。”接下来,孙宇社长同我院专业教材编委组成员老师,就医学教材出版情况及教材撰写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最后,孙宇社长团队参观了我院病理组织样本库、病原生物样本库及解剖学教研室,并对如何将我院丰富的样本资源数字化并编撰出版提出了指导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既交流了工作经验,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双方在学科建设、医学教材出版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同时也促进了教师教育理念的提升。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交流;调研活动为加快共同出版吉林大学医学刊物,推动清华大学出版社医学分社与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基础医学方向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