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办2021年第2期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

时间:2021-06-22        点击:

618日下午,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20212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在白求恩医学部第二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由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王聪慧教授、护理学院张巍副教授主讲。医学部各单位10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白求恩医学部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春明主持。

会上,王聪慧基于《机械原理》一流课程建设实践,围绕教学设计、教学课堂有效性等几个方面对在线教学的教学结构、体系构成与应用模式进行详细讲解,就如何有效利用在线教学资源、有效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手段和激发课堂师生互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理念与实际应用。

张巍结合《妇产科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在推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如何真正把一门普通课程打造成有深度、有难度的一流课程。

培训结束前,姜春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指出新医科教师发展系列培训下一步将围绕课程思政、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教学方法改革、信息化技术应用、跨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系统化、常态化和多元化的活动,不断更新医学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提高医学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医学部教师发展交流活动,及时反馈工作建议,分享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