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七—党委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06-15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以“传承精神 坚定信念 助推基础医学事业新发展”为题,为全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以及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晓荣书记带领大家从“两个务必”讲起,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讲起,她与全体党员共同交流:2021年是极其特殊的年份,既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共产党员提出了问题与挑战,她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最后,王书记结合学院历史和发展的现状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总结了学院精神。她指出学院精神是由三种精神融合而来,即白求恩精神、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以及学院建院精神,最后形成了基础医学人艰苦创业、服务国家、顾全大局的奋斗精神,形成了孜孜不倦、严谨求真、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2021年是基础医学院建院70周年,基础医学学科历经82年的发展历程,她强调基础人要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为医学事业的发展积极进取努力拼搏

最后王书记借用央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公益广告中“我是谁”的一段话结束了一个多小时的生动党课,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过此次党课,与会党员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明确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保持着做像白求恩一样的人,使基础医学院和基础医学学科在新时代发展壮大,在历经坎坷、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