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1-05-27        点击: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达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的深刻感悟2021526日,学院党委按照《基础医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指导计划》安排,召开第六次党史学习专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顾晓炯、副组长曲思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王晓荣书记向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王书记主要结合学院专题学习、集中研讨、集中培训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围绕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院系史编写、优秀党史人物传的拍摄等工作做了重点汇报。

会上,副院长李洪岩、刘海岩、孙巍、陈龙和党委委员苏略、刘芬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回应教育领域热点问题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

本次理论学习也是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三次专题理论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院长王放、党委副书记曹国丽、副院长辛颖分别以“坚定信仰 肩负使命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新医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谈学院改革发展思路”、“回顾党的百年反腐历程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现代史谈本科生课程思政”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最后,学校第三指导组组长顾晓炯讲话。他介绍了学校指导组的基本职责和工作任务,对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给与了认可和肯定,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学习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