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2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0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在鼎新楼A84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兼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兼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学校第十六督导组组长高继成、副组长夏立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玉柱主持。

学部党工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征求师生对学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对照检视出的主要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需重点查摆的5个方面问题,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对照查找出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随后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聚焦需重点查摆的问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个人检视剖析过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高继成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体评价,他认为医学部党工委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剖析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整改问题明确,达到了检视问题、沟通思想、促进整改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非常好的民主生活会。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国庆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工作规划的良好契机,聚焦下一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以下意见建议:一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把讲政治、守规矩融入到思想、工作、生活中;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医学学科综合实力,结合落实落细《吉林大学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和医学事业十四五规划,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深入总结的基础上,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统筹谋划,推进改革创新。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大家齐心合力,为共同建设好、发展好吉大医学事业助力。

王玉柱副校长代表学部党工委对学校第十六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效果很好,能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梳理问题检视剖析到位,现场批评真诚坦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还从“抓学习、讲政治、修思维、重实干”四个方面,谈了对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感想和体会,希望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抓实工作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任务,为有效推动学校医学发展改革任务的落实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