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启动会

时间:2020-12-25        点击:

1224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在新民第一教学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水平测试”)启动会。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与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旨在评价在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的水平。

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水平测试总督导迟宝荣教授,白求恩第一临床医学院、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白求恩第三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学部、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主持。

会上,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指出,医学教育的质量成为事关国家、事关民族、事关未来的重要基石。医学教育的目标是培养保障人类健康的高质量专业人才,医师资格考试体现了学校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教师教学能力,以及学生学习效果、知识综合运用、实践操作能力。因此,本次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工作,将是检验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良好契机,也是评价各学院、各学系教学质量的重要参考。同时,副校长赵国庆提出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周密安排、保障到位、责任到人;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临床教师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参加教学工作;做好教师及学生迎考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对疫情防控、安保、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要做到精准实施。水平测试总督导迟宝荣教授在会上讲话,从国家政策、命题思路等方面分析我校临床执业医师考试情况,并对水平测试的考试设计、试题比例、考试大纲等进行了解读。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介绍了水平测试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水平测试旨在科学评测医学院校临床医学生学业水平,及时反馈医学教育教学过程,推进院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广大教师、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保障考试各环节顺利实施,真正做到以考促教、以考促改,要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内容及方法,真正地使执业医师考试内容融入日常教学中,全面提升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使医学生能更好地胜任“生命所系、性命相托”这一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