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举行

时间:2020-12-25        点击:

       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纪念馆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李滢宇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主持。

      吴宏政院长首先介绍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加强实践教学不仅是思政课教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促进大学生知行合一的必经之路。在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有利于弘扬和彰显白求恩精神的时代价值,发挥白求恩精神在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为思政课教学提供精神滋养和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王玉柱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吉林大学是我党在战火硝烟中创建的东北地区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具有优良的马克思主义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白求恩精神作为吉林大学的宝贵财富之一,凝聚着全校师生共同的精神基因和价值追求,是推动吉大人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利用好“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这个平台,在“知行合一”中积极发挥校本资源和红色文化在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广大师生在感受吉林大学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王玉柱副校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白求恩医学部领导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原文链接: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20067271&channelId=17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