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大原创歌曲《我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向抗疫英雄致敬!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时间:2020-11-11        点击:

 

白求恩精神诞生于战争年代,践行于救死扶伤的烽火前线,更发扬于和平建设时期,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8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在《纪念白求恩》一文中指出:白求恩精神就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白求恩精神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集中体现,也是医疗卫生行业职业精神的真实再现。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白求恩第二医院、白求恩第三医院火速组建援鄂医疗队,共计派出精锐医护人员543名,分批次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等疫情严重的重症疗区。在武汉,他们整整奋战了74个日夜,是吉林省最后一支从武汉疫情前线撤出的医疗队。

执一双妙手,怀一颗初心,凭一生求索,获一份荣光。这些白求恩传人用亲身经历践行和弘扬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使得白求恩精神在新时代得到了有力的继承与发展。

今年11月12日是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逝世81周年纪念日,值此之际,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牵头,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联合推出由吉林大学校友、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尤红作词,学校鼎新合唱团演唱的原创歌曲《我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向抗疫英雄致敬,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文字来源/机关党委 视频来源/吉大电视台)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40ZblJ5MMdpFVy5T1Id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