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忆民族先烈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9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电影《八佰》。

《八佰》呈现的是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孤军奋战4昼夜的场景。八佰壮士之举背后呈现的是中国军人的亮剑精神,振奋与鼓舞着全国人民的抗战。“八佰壮士”慷慨赴死的豪情和他们向死而生的精神将会永远会激励后人。四行仓库这边是刀枪火海的浴血奋战,对面是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电影通过这样的对比衬托出八佰壮士的英雄壮举,也通过他们的英雄事迹来唤醒与感化当时那些麻木的国人:一个民族要有骨气与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一支军队要有钢铁般的意志与血性。

《八佰》让党员们直观的了解战争的残忍,令人泪目,党员们纷纷感慨:感恩祖国,我们生长在这样一个最好的时代。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的牺牲,才换回了我们富足的今天;党员们也深受鼓舞,表明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递抗争精神火种,发扬吃苦、战斗、奉献的精神,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伟大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