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点击: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在通汇大厦14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图书馆党委书记高鹏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夏兵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部机关党委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夏兵同志代表学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副处级领导干部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秉承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态度,直面问题、找准症结,以批评指正促进沟通交流,以相互教育推动工作提升,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随后,高鹏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医学部机关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专题学习系统深入、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相互批评气氛融洽。接着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抓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检视出来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持续抓好长远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夏兵同志代表学部机关党委对学校指导组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诚挚表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并对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对剖析检视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制定阶段性整改措施,跟踪检查,督导到位;三是以优异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内部管理,继续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