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1-13        点击:

11月12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副校长兼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学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参观见学和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主持。

首先进行了专题学习中的参观见学部分,学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学部办公楼白求恩塑像前参加了“初冬荣祭英雄魂,为医常学白求恩”纪念白求恩逝世八十周年主题活动,向白求恩塑像敬献鲜花、瞻仰塑像,并参观了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在学习研讨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领导干部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原文,深刻意识到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特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对保持中国共产党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

学习过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紧紧围绕“新时代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的思想内涵”,结合工作实践,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在新时代,继续以白求恩精神为指引,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从而永葆党的先进性。

赵国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明确医学的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大家通过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做到“入心、入脑、入手”,把学习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为医学学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意见建议,时刻践行“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为我校医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