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举行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开馆及捐赠仪式

时间:2019-09-23        点击:

文/吉林大学报研究生记者 高洁 摄/徐立华】9月16日,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开馆及捐赠仪式在吉林大学新民校区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赵国庆,捐赠人、捐赠单位代表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赵国庆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捐赠义举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及纪念馆建设过程,并指出建设白求恩纪念馆旨在继承老白校的传统,发扬吉大“红白黄”三源色精神。新时代下,白医人要传好接力棒,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为实现“白医梦”和“中国梦”作出伟大贡献。

捐赠仪式上,王玉柱、赵国庆,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明分别为捐赠人代表程丕显、赵伟、王丽、杨光、康平、康健颁发证书。

捐赠人代表康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吉林大学和老白医大的深厚情怀。他说,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之际,这次捐赠作为送给学校的一份特殊礼物,表达对吉林大学的祝福。希望吉林大学能继续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将中国医疗事业推向新高度。

仪式上,王玉柱、赵国庆共同为纪念馆揭牌,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白求恩医学纪念馆。

据悉,白求恩医学纪念馆建筑面积527平方米,全馆以白求恩“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为主线,展示了白求恩的生平事迹,白求恩医科大学(现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历史变迁和取得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