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召开吉林大学白求恩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9-05-06        点击:

为更好地推动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效落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展示我校医学学科风采,2019420日,白求恩医学部在学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吉林大学白求恩校友座谈会。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各地校友会部分负责人和相关代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及学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伊大海同志主持。

首先,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进行致辞讲话,对所有支持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活动的领导和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各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李凡学部长向与会校友们汇报了学部医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并针对学部新设学科“人与动物共有医学”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医学部每年举办“支医支教”、重走白求恩路、名医名师等活动,对于加强白求恩课程养成教育,在教学中融入白求恩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助推作用。

其次,医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各自分管纪念活动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学校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刘岩峰介绍了“白求恩基金”筹办情况。学部下设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纪念活动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

再次,在校友讨论发言中,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80周年庆典活动,并以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为主线,开展“联谊母校、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一系列活动。接着各地校友会代表纷纷为母校80周年纪念活动建言献策,充分展现白医大学子的卓越风采。

最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作为新时代吉林大学“红白黄”精神的代表,白求恩精神诠释了共产主义精神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具体表现为“满腔热忱、精益求精”,我们要继续把白求恩精神研究好、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他强调,我们要同样对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的前身——晋察冀军区白求恩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的国际友人柯棣华表示追思,并纪念其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各种形式如话剧,重现白求恩事迹、重塑白求恩形象、展现白求恩精神及其在新时代产生的深远影响,希望广大校友们积极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为助推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全体人员在医学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并组织校友们参观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校友纪念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