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召开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表彰宣讲暨班主任聘任表彰会

时间:2019-04-09        点击:

201943日晚18:00时,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表彰宣讲暨班主任聘任表彰会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夏兵,副学部长兼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伊大海,副学部长陈霞、王放、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医学部所属各学院党政领导、获奖学生和班级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和受聘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吉林大学校歌,会议正式拉开序幕。大家先一同观看了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优秀事迹视频展播,从视频中领略白求恩十佳大学生们孜孜以求、自强不息的进取追求和十佳班级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向上品格。随后,伊大海宣读了《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白求恩十佳班级表彰决定》,李凡、屈英和先后为张子路等十名获奖学生及701408班等十个获奖班级颁发了白求恩奖杯及荣誉证书。夏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白求恩十佳班主任”的决定》,陈霞为刘晓梅等十名获奖教师颁发白求恩奖杯和荣誉证书。李滢宇宣读了《关于聘任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及对其他年级部分班主任进行调整的决定》,王放为新聘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各位领导分别与获奖学生、班级代表及获奖教师、新聘班主任代表合影留念。

表彰结束后,2018年度“白求恩十佳大学生”进行了事迹宣讲。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谦逊自信的笑容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大学期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学习上成绩优异,科研上锐意进取,学生工作认真严谨,社会实践磨练意志,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每一页篇章都透露着他们勤奋刻苦、执着追求,一心向前的坚定信念。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宝贵的学习经验来自于他们对时间的珍惜,对人生追求的不断追寻和探索。在会上,他们还认真的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取得优异成绩的有效学习方法,鼓励大家莫要望而怯步,因为大家同样是凡人,唯一的信念就是坚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执着追求。

宣讲过后,李凡学部长为本次大会致辞。她表示:自白求恩医学部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动至今,我们已经有60名学生获得“白求恩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他们现在都在自己向往的——北京协科医院、北京301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国内乃至国外一流医学院校工作或继续深造,仍在为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在这里,我们都应向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学习,全方位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素质,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优秀的白衣战士。今年是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希望大家能够用优异的成绩向母校献礼,充分展示我们白求恩学子的风采。

会后,医学部举行了《白求恩之歌》发布仪式,歌曲铿锵有力,将在场每一位听众都带到了白求恩的身旁,深刻领悟了白求恩先生的精神所在。同时大会也在歌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会以表彰“白求恩十佳大学生”和“白求恩十佳班级”为核心,向年轻学子展示了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子和班级的光辉与风采,增强了青年医学学子们的自信心。同时,“白求恩十佳大学生”们的优秀品格与宝贵的学习经验也将烙印在每一个年轻人的心中。“学先进、争优秀”,这种追求梦想、勇于攀登的精神一直鼓舞每一个白医学子,让白求恩精神代代相传,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