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助推医学“双一流”建设,国际生物医学技术创新及合作团队访问白求恩医学部

时间:2019-03-19        点击:

2019年3月18日上午由来自杜兰大学、哈佛大学、浙江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中美科学家共同组成的国际生物医学技术创新及合作团队走进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旨在推动吉林大学“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在神经科学、体外诊断智能化医疗器械、肿瘤靶向药、细胞治疗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与技术转化推进医学领域国际化高端人才及技术在吉林省落地促进“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这一新兴交叉学科蓬勃发展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副学部长、学术工作办公室主任、吉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以及医学部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

   会上,专家们就吉林大学“人与动物共有医学交叉学科群”科技创新发展、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基于国家发改委吉林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计划建立体外诊断、P53研究院、营养及特殊食品研究所、生物创新药等六个平台。计划由吉林大学和浙江大学牵头,依托政府、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会等机构,联合6-8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医工交叉、科技创新大赛。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医学学科建设者与国际先进领先科研团队沟通与交流,引进了经济发达地区科研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成功经验,为我校医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