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举行“白求恩名师”“白求恩名医”表彰大会暨杨宝峰“双聘院士”聘任仪式

时间:2019-01-18        点击: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吉林大学报记者 文武     编辑:潘懿     摄影: 庞岩

 

【文/吉林大学报记者 文武 摄/庞岩】1月11日,吉林大学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白求恩名师”“白求恩名医”表彰大会暨杨宝峰教授“双聘院士”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高占东,副校长郑伟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学校教务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白求恩医学部及所属各学院、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主持仪式。

会上,李凡宣读了吉林大学第二届“白求恩名师”和吉林大学第四届“白求恩名医”表彰决定,王江滨等20人获吉林大学第二届“白求恩名师”荣誉称号,马庆杰等9人获吉林大学第四届“白求恩名医”荣誉称号。

杨振斌为“白求恩名师”获奖代表颁奖,高占东为“白求恩名医”获奖代表颁奖。

王利锋宣读了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成立决定。郑伟涛、王利锋、高占东、李凡共同为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揭牌。

郑伟涛宣读了我国著名药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教授续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的决定,杨振斌为杨宝峰教授颁发了吉林大学“双聘院士”聘书,并佩戴吉林大学校徽。

杨振斌代表学校和校长张希对杨宝峰院士续聘吉林大学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杨宝峰院士的续聘一定能够助力吉林大学医学学科取得更大的进步。他还对获得本届“白求恩名师”和“白求恩名医”的老师和医生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白求恩医学部在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杨振斌强调,作为白求恩的传人,白求恩医学部师生尤其要传承好白求恩精神。他讲述了白求恩的成长经历,解读了“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并勉励白求恩医学部全体师生接续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