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8-12-19        点击:

 

1218日上午9:00,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基础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系、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教工支部委员及全体行政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孙连坤主持。

首先,孙院长宣读了《基础医学院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就方案对活动进行了详细布置。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郑德荣作为红色理论家把一生都献给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伟大事业的先进事迹,学习了钟扬作为优秀教师的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从郑德荣、钟扬的先进事迹中,我们学习到他们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学习了他们忠诚于党的理想信念,为科学和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与会同志表示要将郑德荣、钟扬等对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传承下去,奋发作为,扎实工作。

随后,郑爽书记就如何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做了专题党课。郑书记讲解了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高校的“高级”知识分子如何在基础楼维修后的新环境下履行好高校教师职责,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郑书记强调学院的全体师生要对标岗位践行活动,做到“四个相统一”,争当“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最后,院长孙连坤强调临近期末大家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孙院长就学院的生物安全问题、研究的安全教育问题、校园环境维护问题以及各科室的职责分工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