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首届未来科学论坛——精准医学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0        点击:

9月17日18日,由吉林大学、国家外国专家局、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白求恩医学部承办的精准医学主题论坛于白求恩就业创业大讲堂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主席为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

1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金宁一院士、《NEJM医学前沿》杂志高级编辑照日格图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付向东教授分别作大会报告。18日下午,清华大学程功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常永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刘翠华教授、北京大学崔庆华与杨吉春教授、北京阜外医院耿彬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秦成峰教授分别作邀请报告。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白求恩医学部副部长王放、学术办公室主任姜春明、吉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国庆主持。

报告会之前,李凡和陈霞分别为大会报告人和邀请报告人颁发论坛报告人纪念牌。金宁一院士、照日格图教授和付向东教授分别以“共患病毒病与新型疫苗”、“当前国际上对真实世界的临床研究呼声增强”、“基础研究对转化医学突破性进展的重要性”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7位优秀青年学者也分别就所在领域的研究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与探讨。他们立足于自身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分享了医学研究中积累感悟,展望了未来精准医学的发展趋势。鼓励从事医学研究的师生能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潜心钻研、不忘初心。

本次论坛作为对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纪念的献礼,无疑是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这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培养一流人才驱动一流学科发展创建了一个与国内外先进实验室深度合作的交流环境。此次论坛也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优秀青年学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促进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相结合为国内外专家们提供了直接对话的平台与机制,同时也为促进吉大医学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