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假期实验室安全教育与检查

时间:2018-07-11        点击:


20187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全院职工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在此次大会上,院长孙连坤对假期安全工作等作出部署。再次强调要严格执行《基础医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共同维护学院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

20187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院长孙连坤、党委书记郑爽分别为组长、带领副院长刘海岩、行政副院长程丕显与行政科室负责人组成的两个检查组,分别对学院分布在四个校园内的13个学系和基础医学国家级教学实验中心开展了假前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

要求各学系、实验室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学生指导老师是第一责任人,凡是来实验室的人(含本科生等)必须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都必须与导师签安全协议,必须遵守实验室安全相关规定。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状况,查看《基础医学院实验室日安全检查记录》,并对发现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检查组针对基础楼国家文物修缮后的学院庭院环境卫生、各学系、实验教学中心的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并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确保环境卫生的维护。确保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校友等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