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记吉大一院教学部组织丰富多彩的毕业实习欢迎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7        点击:

白求恩医学部2013级长学制本科生根据教学安排,现已进入毕业实习阶段。毕业实习自201835日开始至2018817日结束,其中包括临床科室轮转21周,技能培训3周,社会实践1周。

毕业实习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的关键阶段。为了保证学生在毕业实习期间得到充分的培养和锻炼,让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对医院有归属感,树立一院在学生们心目中的形象,教学部特此组织了一系列隆重的、内容丰富多彩的毕业实习欢迎培训活动,总共分为四部分进行,为同学们介绍了吉大一院的历史基奠也讲授了毕业实习相关注意事项。

刘彬副院长在首次欢迎仪式上对即将进入我院进行毕业实习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从医经历,鼓励同学们潜心钻研、刻苦治学。迟宝荣教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医生。杜玉君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一院的基奠发展及医院文化,并强调了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巩固和加强理论知识、培养正确的临床思维方法,为从事临床医疗工作打下基础,在同学中反响热烈。李卓副主任强调了毕业实习要求及考核办法,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授了在临床实习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不必要的医疗纠纷。朴美花副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临床技能中心的设施及师资,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加强临床技能的训练,为今后进入临床实际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医生。

教学部在今年春季学期为进入我院毕业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一系列培训活动,包括如下内容:

内容一:临床技能知识培训。迟宝荣教授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实习医生;谢晓娜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病历书写技巧相关知识,为学生适应临床工作奠定基础;

内容二:综合素质的培训。我院内训师赵莹主任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培养人际沟通能力;李弘主任生动地讲授了在职场形象礼仪中应注意的事项;范思澄主任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综合知识培训,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内容三:精神层面的培训。杜玉君主任、李卓副主任、朴美花副主任在欢迎仪式上为13级长学制毕业实习学生佩戴了胸卡并颁发毕业实习手册,与同学们共同宣读了希波克拉底誓言,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培养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及爱伤意识,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非常激动。

高校最重要的任务是人才培养。毕业实习欢迎培训会是我院一直秉承的良好教学传统。我院一直凸显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为学生提供优秀的师资、教学环境。通过本次毕业实习欢迎培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一院的了解程度和归属感,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学部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