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再次喜获4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时间:2014-01-06        点击:

    近日,经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第一医院肿瘤科、感染病科、整形外科、老年病科4个专科被确定为2013-2014年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标志其综合实力已经步入国内一流水平。

    自2010年起,第一医院专科护理、重症医学,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手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消化科、呼吸科、急诊科先后被确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3年第一医院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工作上又添一笔重彩。至此,第一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数量已达17个。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根据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发展需求,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按照相应规定程序评估产生并进行管理的医疗专科。入选学科代表了我国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具有医疗能力强、医疗质量高、管理规范等特点,在临床医疗服务体系中居于技术核心地位,也是推广临床技术、培养临床人才的重要基地。

    第一医院的临床医学正处于不断上升、不断取得突破的发展态势中,此次评审一并增加4个国家临床重点学科,充分彰显了第一医院的临床医疗技术水平的整体实力,极大地促进第一医院临床诊疗能力和疑难危重病症的救治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第一医院临床医疗工作的长足发展。

    第一医院将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龙头,努力打造一批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群,力争各学科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发挥更大的区域辐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