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感恩母校  祝福母校——白求恩医学部成功举办《依医不舍》2014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时间:2014-06-20        点击:

 

    岁月如歌,依依不舍。6月18日晚7点,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第一临床医院的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依医不舍》2014届毕业生晚会。校长李元元,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副校长兼医学部学部长王冠军,副校长陈岗,副校级干部、医学部常务副学部长李凡,国际友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白求恩医学部的领导和医学部各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毕业生家长,与毕业生们共享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夜晚。

    晚会开始前,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的毕业生们在大门旁边的毕业生留言板上,拿起手中的笔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留给母校一缕情思。伴着校园歌曲,一幅幅学子大学5年青春回忆的照片飞在大屏幕上。“在你们离开之际,我们为你们骄傲!希望你们根植社会,在未来为祖国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当看到学部领导、辅导员老师们以及宿舍管理员、食堂师傅为学子们送上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赠言,毕业生们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回应老师们的叮咛和嘱托。

    6:55分,当校领导走进晚会现场,全场立刻响起欢呼声、掌声,领导们也向同学们挥手致意。全场气氛越发热烈起来,毕业生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青春,是一抹华灯初上的绚烂;青春,是一首荡气回肠的赞歌。我们用激情点燃年少的梦想,我们用无悔书写人生的乐章。”华灯旋转,流光溢彩,4位主持人用诗样的语言述说着毕业生的离情别绪、难舍的校园情怀。

    白衣黑帽、闪亮红裙,表现鲜明的时代感的现代舞《海芋恋》为晚会拉开了序幕。

    情景剧《青春绽放》《美好的时光》或把在校5年来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和大学生活联系起来,或以幽默、诙谐的形式回望懵懂往事。在笑声中,转瞬即逝的5年、1800多个日日夜夜,使毕业生在这样情浓意浓的6月,对母校充满了浓浓的不舍和眷恋。他们忘不掉的是那白求恩塑像前的铮铮誓言和那挑灯苦读的不眠之夜,放不下的是那相互陪伴相互搀扶的一张张脸庞,以及那朝朝暮暮星星点点的积攒起的友谊。

    舞蹈《天使之歌》中的毕业生似蝴蝶般轻盈,像羽毛一样温柔,她们把白衣天使的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把爱和温暖送给患者的心田。《落花情》以江南少女的情感展现了落花无情人有情的意境。她们坚信离别不代表永久的分隔,在朝阳升起的地方还会重聚。一曲《玉生烟》,几缕烟眷眷。尽管天会变、人会老,但那颗对大学韶光怀念的心不变,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也不会变。歌声和舞蹈把毕业生复杂而真挚的感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大一时的一声问候让他们相识相伴走过了无数的日日夜夜,如今的一句再见还未出声早已模糊了视线。《说了再见》《好好说再见》《时间都去哪儿了》《化作樱花树》的歌声把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被剪辑成一个个片段存留在毕业生们的脑海,化作一株永恒的樱花树。歌声表达了毕业生此时不仅夹杂着对老师、父母、同学太多的眷恋,也让毕业生懂得毕业是一个新的起点,它将开启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

   “李校长要不要来一个?”“要!”在现场毕业生的欢声中,李元元校长高兴地应在场毕业生的邀请走到台上,他代表陈德文书记和全体校领导向医学2014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李校长和宁馨磊老师生情并茂演唱的《江山》体现了校领导一心为师生服务的心愿;全体与会校领导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现了吉大人恒古不变得爱国热情;“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地转个不停让……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一曲《明天会更好》唤醒了毕业生们心灵深处的梦想。台上倾情演唱,台下彩棒挥舞!为了明天的梦想去充满信心和力量。“人人墙”上的“元元校长好帅!”“校长歌声更帅!”“我们爱校长!”“时光荏苒逝,最美医学时”“突然舍不得毕业!”“祝愿母校前程似锦!”一句句包含真情的话语流淌出学子的心声。此时,校长们的演唱把演出推向高潮。

   “人比山高,脚比路长!跨越新世纪,去迎接轰响的红太阳”再现了吉大火红的事业、火红的明天。现场师生高唱雄壮的《吉林大学校歌》,表现了吉大人向往美好、追求卓越的雄心壮志。师生们嘹亮的歌声传遍夜空。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再见了,亲爱的老师。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永远铭记,我们是白求恩的孩子,这儿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根。”校长们纷纷走上舞台,和毕业生一一握手、合影留念,白衣学子兴奋中眼睛闪耀着泪花。

    情系吉大,根留母校!晚会结束了,但毕业生久久不愿离去! 

相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