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办医学人文大讲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专题讲座

时间:2014-09-22        点击:

为庆祝建国65周年,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19日晚6点,临床医学院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楼102教室举办了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主题的医学人文大讲堂。本次活动特邀吉林省白山军分区副司令员于坤大校做主讲人。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学生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全体副部及副部以上学生干部以及学院全体国防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魏宇航主持。

于坤大校首先阐明了理想、信念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基本含义,并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它们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准确定位自己,明确价值取向。期间,于坤大校旁征博引,深刻的分析了知彼、知己、知足、知耻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著作,希望同学们在名著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随后,于坤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人生中的两大突破,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恩图报,回报社会。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勉励同学们要保持坚强的民族气节,掌握高超的专业技能,拥有良好的承受能力。

最后,于坤大校将为人处世,待人接物比作军棋、象棋、围棋和跳棋,希望同学们以坦荡的胸怀面对人生,树立正确的人生坐标,勇于承担责任,保持良好的心态,勇于创造辉煌。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坚定正确的人生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期间,于坤大校精彩的言论赢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在热烈的气氛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