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祝贺口腔医学院徐晓薇同学获得2014年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优秀青年奖

时间:2014-10-28        点击:

    2014年10月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2014年全国口腔生物医学学术年会暨西湖国际口腔医学高峰论坛”。在本次论坛中口腔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徐晓薇获得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优秀青年研究奖二等奖”。参加此次优秀青年奖的选手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和第四军医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的26名青年研究者。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及三等奖5名。口腔医学院徐晓薇博士以优异成绩名列二等奖之首,不仅为吉林大学争得了荣誉,也表明口腔医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有了显著地提升。徐晓薇,2010年考取口腔医学院硕士研生,2012年通过硕博连读成为博士研究生。她率先合成了具有新奇功能的小分子纳米药物阿司匹林碳点,借助于纳米SiO2载体,携带BMP基因和阿司匹林,在体内可明显提高纳米复合生物材料的促骨形成作用,同时她还初步研究了其作用机理。该复合材料在口腔医学领域及骨修复治疗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